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助力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风尚,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国际交流学院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学院通过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抵制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在师生座谈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畅谈收获与感想,并对学校食堂、宿舍水电、教室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与会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及时解答了疑惑。

 

 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推送理论学习、活动动态等专题教育内容,形成集群效应,实现宣传教育不断线,学院还设计制作了宣传条幅、海报等宣传物品,并在校园悬挂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拍摄制作微电影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推送播放,深受师生欢迎。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组织开展了“我光盘我光荣”微信打卡活动,要求参与者使用微信小程序“光盘打卡”上传三餐餐盘照片,通过对规定时间内的有效发图数量排名来进行奖项评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小礼品。同时,还举办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师生签名活动,广大师生在签名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了自己参与光盘行动的决心。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践行厉行节约,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课前演讲活动,要求各班级学生每天八点之前到达教室,利用课前空余课间依次站上讲台进行主题演讲。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行动践行承诺,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图文\卢玉亮  审核\程东杰  编辑\卢玉亮)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国际交流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园长跑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光辉71载·奋进新时代----“祖国我想对您说”祝福语征集活动获奖名单通告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学院               电话:0531-88617791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