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学生服务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五四青年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3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选树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青年学生典型,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积极投身谱写“中国梦”的生动实践。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五四青年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表彰名额

10名“五四青年先锋”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拥护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无违规违纪,在学习或相应领域中成绩突出,体现时代性、典型性、示范性的学生个人。

(二)具体条件:

1.自强先锋:成长过程中积极乐观,顺境不骄,逆境不馁,在压力、困难和挫折面前,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表现出超于常人的坚韧毅力和拼搏精神,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

2.学业先锋:学习刻苦,学风优良,学业规划明确,学习成绩优异,帮助和带领同学取得共同进步,在学科竞赛、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突出成绩的个人。

3.志愿先锋: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工作敬业奉献,热心服务师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活动,在孝老爱亲、扶弱济困、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服务师生、抗疫救灾等某一方面肯付出、勇担当、守责任、做表率,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显著贡献的个人。

4. 创新先锋: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刻苦钻研、勤于创新,学术科研成果或作品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推广价值,敢为人先、勇于创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在创新创业竞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

5.文体先锋:在文艺、体育等方面勤学苦练、提升专长,积极传播高雅艺术、群众体育,引领培育积极、健康、高尚的校园文化,在文艺、体育等竞赛或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个人。

四、评选程序

本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评选工作。各班级团支部应在学院团总支的领导下,做好相应评选工作。

(一)申报阶段(4月13日—4月18日)

各班级团支部要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采取民主方式推荐5位同学作为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填写附件:《登记表》(可到学院网站“通知公告”一栏下载)和提供300字以内个人简介(将作网络宣传用)、1张个人登记照(红底或者蓝底均可)。各班级团支部并于4月18日16:00前报送电子版申报材料,每人单独文件夹,电子版材料压缩文件包形式发送至邮箱:gjjlxytzz@126.com。

(二)评审阶段(4月19日—4月26日)

学院团总支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评审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打分,依据分值由高到低选取前10名候选人拟确定为“五四青年先锋”。

(三)公示阶段(4月28日—4月30日)

五、奖励办法

1.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为获评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2. 获评个人可被优先推荐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交流活动;在各类评优、党员发展、综合测评、学生干部选拔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3. 获评个人将作为学院优秀青年代表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风采展示。

上一条:致2021级新生家长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国际交流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园长跑比赛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学院               电话:0531-88617791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